工学院、高职学院组织全院教师赴江苏省陶行知纪念馆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75日,在院党委书记张宝玲、院长蔡挺的带领下,工学院、高职学院全体教师一行赴江苏省陶行知纪念馆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上午,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理事、江苏省陶行知纪念馆馆长何文秋受邀为学院教师作《庚续红色血脉 传承行知精神》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何文秋馆长由“南京四张教育名片”侃侃而谈,引入报告主题,介绍陶行知先生生平事迹以及晓庄英烈英勇事迹,阐述陶行知先生“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知行做合一”三大主张及其实践,号召与会教师传承行知精神红色基因,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发展,建设教育强国。报告史实丰富,讲解准确,声情并茂,增进了与会教师对陶行知先生和陶先生教育思想、救国理想的全面认识。一个小时的报告虽然结束,但陶行知先生“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谆谆教诲却犹在耳畔。老师们表示,在陶行知先生的精神感召下,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等药学人才。

随后,蔡挺院长、张宝玲书记分别就学期扫尾工作、假期工作、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安全与纪律等事项,布置学院工作。

下午,学院全体教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师德教育馆。馆内陈列着“立德树人——行知师德教育展”,展览以陶行知先生教育思想和教育实践为主线,通过不同时期的经历,生动展现出这位“伟大的人民教育家”的崇高人格和光辉一生。全院教师全方位、沉浸式接受行知精神洗礼。

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种精神闪耀着博爱与奉献的光辉,熏陶着一代又一代的教育者。本次活动是工学院、高职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师德集中教育学习活动部署的一次重要实践,对学院进一步浓厚师德教育学习氛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何文秋馆长作专题报告

蔡挺院长布置学院工作

张宝玲书记布置学院工作

会议现场

参观师德教育展

合影

(供稿单位:工学院、高职学院,撰写人:朱功春,摄影:尹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