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高职学院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3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学院、高职学院充分发挥班级团支部以及学生组织的作用,在院内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

一、依托班会团课,加强理论学习

学院充分利用班级以及支部力量,开展班会以及微团课,重点围绕民法典、网络安全法、生命健康安全等法律法规,将法治教育与青春期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自护教育、防欺凌教育等相融合20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同学通过集中观看《今日说法:少年的你》,强化法律意识;2112102班同学则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以“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帮助同学们明确违法行为,向不文明、不合法行为勇敢说不。

二、利用学生组织,丰富活动形式

学院团委、学生会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同心向党-普法宣传青年行”主题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在提前准备好的抽题箱中随机抽取题目进行现场作答,作答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核对答案,并对错误题目予以纠正;通过活动聚焦法律知识宣传,提升法治素养,引导当代青年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共建法治校园。

活动图片(一)

活动图片(二)

(撰写人:左凯旋、赵旭)